說到澳洲最具代表性的動物,非袋鼠及無尾熊莫屬了。我們雖在天堂鄉農莊看到了豢養的袋鼠及無尾熊,但由於長期人工飼養,每一隻都呈現養老的姿態。

DSC02682.JPG

無尾熊成天睡不停就算了,畢竟人家吃的尤加利葉有微量毒素且可提供的熱量不足,本來就容易昏睡。但袋鼠老兄不起來跳躍奔跑打拳擊,一隻隻躺在地上以貴妃臥姿在曬太陽,這模樣也太令人幻滅了@@

DSC02673.JPG

還好旅行社很貼心地在行程中,安排其中一天住到距離黃金海岸約100公里的Kooralbyn,在那裡便可以看到許多的野生袋鼠成群出沒。

我們被安排住宿在華美達考拉奔度假山莊(Ramada Resort Kooralbyn Valley Beaudesert‎)中,這裡地處山谷中,所以周邊的環境非常地貼近大自然。

DSC02893.JPG

DSC02891.JPG

DSC02889.JPG

DSC02892.JPG

也因為地處山谷中,所以收訊並不太好XD 像我買的可上網SIM卡(Vodafone),在這幾乎連不上網;若想要使用飯店的wifi,基本上只有大廳的訊號最強。

DSC02888.JPG

DSC02887.JPG

而房間裡基本上wifi訊號都是抓大廳的,若房間離大廳越遠,訊號也會跟著變弱(有時還得要站在走廊上才有微弱的訊號)。所以來這度假要有個心理準備,要嘛做好功課看這裡可使用哪家電信公司的sim卡,要嘛拋開你的手機盡情體驗大自然,要嘛就在大廳蹲一天上網上到翻。

DSC02885.JPG

而房間內部基本上很乾淨,床也非常大(根本都是自己一人睡雙人床的概念),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插座沒有很多吧~

DSC02881.JPG

DSC02882.JPG

DSC02884.JPG

DSC02883.JPG

考拉奔度假山莊的後方則是整個山莊的主要遊樂設施區,有游泳池、人造湖及高爾夫球場。

DSC02894.JPG

DSC02895.JPG

約莫下午4點走到戶外來,就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野生袋鼠結伴出來覓食。不過野生袋鼠是很凶悍的,警覺性也很高,建議遠遠地觀賞即可,不要走太靠近牠們。

DSC02897.JPG

DSC02898.JPG

不過這樣寥寥幾隻的野生袋鼠豈能滿足大家?想要看到更多的袋鼠,那就要開著高爾夫球車到高爾夫球場更深處去追尋袋鼠家族的蹤跡囉~

DSC02940.JPG

DSC02916.JPG

而在這裡要開高爾夫球車,必須有駕照才能開,因此要到考拉奔度假山莊來看野生袋鼠,記得要把駕照帶出國。這裡基本上是2人1台高爾夫球車,所以只要其中一人有帶駕照就可以囉~

DSC02918.JPG

DSC02919.JPG

要去觀賞野生袋鼠,必須一路跟著當地嚮導的車開,以免開錯路而迷路或發生危險,畢竟這是荒山野嶺的。

DSC02900.JPG

DSC02902.JPG

月往高爾夫球場深入,就越能看到一群一群的野生袋鼠家族在遠方的草地上悠哉地吃草、抓癢、蹦蹦跳跳的。

DSC02904.JPG

DSC02909.JPG

有時袋鼠們會在車道附近活動,即使我們的高爾夫球車一輛一輛開過去,牠們也只是抬頭看看我們,並沒有快速逃走,也因此可以近距離觀察野生袋鼠的樣貌與行為。

DSC02908.JPG

DSC02914.JPG

DSC02924.JPG

而除了看袋鼠外,夕陽與大地交織的景色,也是很值得欣賞的。

DSC02937.JPG

DSC02923.JPG

嚮導就一路帶我們到深處的一片空地來,讓我們可以下車走動一下,拍拍這邊的美景。西下的陽光穿透樹林的枝葉間,明暗交錯讓草地上有了不同的漸層,彷彿畫作一般層次分明,這在都市真的很難見到。

DSC02920.JPG

DSC02932.JPG

而隨著太陽逐漸下沉,車隊也要趁著還有陽光趕緊返回度假山莊去休息了。

DSC02948.JPG

DSC02963.JPG

越接近傍晚,山莊旁的草地也聚集越來越多野生袋鼠出來覓食,比我們出去前幾乎多了快一倍,也算是給這趟野生袋鼠追尋之旅畫下驚喜的句點了。

DSC02971.JPG

DSC02972.JPG

而晚上的考拉奔山莊,在晚餐後也為我們準備了一個簡單的歡迎晚會,帶著大家跟著音樂轉圈跳舞,熱鬧氣氛。(不過因為沒有太多內容,所以會覺得有些無聊)

DSC02979.JPG

DSC02980.JPG

但若是喜歡攝影的朋友,則要好好把握在考拉奔山莊的晚上!因為這裡身處山區,除了山莊本身的燈外,基本上可說是無光害的環境。

DSC02990.JPG

DSC03001.JPG

因此在這裡可以很清楚地用肉眼看到滿天繁星及南半球限定的南十字星;透過相機鏡頭更能把銀河拍下來。

DSC03010.JPG

DSC03012.JPG

(我是用sony的微單眼拍的,雖然不像專業單眼那樣能拍出厲害的銀河,但能拍出淡淡的銀河我也心滿意足了。)

DSC03019.JPG

DSC03023.JPG

但剛剛有說到,山莊本身的燈光其實會影響星空的拍攝,所以我後來是跟家人走山莊後方的一排樹後面去拍,讓樹將燈光擋住。但因為這邊基本上沒啥路燈,地形又起起伏伏,旁邊又不時有池塘,行動時千萬要小心並且結伴而行,否則會樂極生悲啊~

DSC03024.JPG

本以為野生袋鼠生態之旅在前一天太陽下山後就結束了。但隔天早上起來,也會發現野生袋鼠在山莊後面的空地吃早餐;若要跟牠們近距離拍照,則要放慢腳步放低姿態,不要讓牠感受到威脅;這樣牠們頂多一直抬頭看你,倒也不至於一溜煙地就逃跑。

DSC03045.JPG

DSC03049.JPG

個人覺得這個地方步調很慢,生活也很悠閒,風景好、空氣好,還有平常看不到的野生袋鼠相伴,是個寓教於樂的地方,很適合帶老人與小孩來玩。雖然跟都市的的繁華比起來稍嫌無聊,但卻是另一種生活的體驗,都來到澳洲了,也要好好感受一下鄉村生活嘛~

更多澳洲遊記:點我看更多

DSC0305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