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抵達黃金海岸後就一直很好奇,「黃金海岸」(Gold Coast)這個名字究竟是怎麼來的?

DSC02566.JPG

第一天傍晚到達黃金海岸時,有下去沙灘遊蕩了一下,只看到綿延數十公里的海岸線上覆滿了白沙,但也不見哪裡跟黃金有關。其他白天的時間幾乎都要坐著遊覽車到處走行程,頂多路過一下海邊,很少有時間能在海邊慢慢閒晃研究。

DSC02083.JPG

在我觀察了2天後,決定換個方式去驗證一下:「不如就一大早起來看,到海邊看日出好了!也許找得答案。」於是就跟同事相約隔日一早去海邊等日出。

位於南半球的黃金海岸,基本上季節與台灣是相反的。5月中的台灣已是春天,但黃金海岸則已進入秋天,所以日出時間也較晚,大概落在6點10幾分左右。而我們的飯店距離海灘只需要步行5分鐘,所以我們5點多才起床刷牙洗臉,隨便穿了件輕羽絨外套,趕在6點前到海邊等日出了。

DSC02504.JPG

DSC02510.JPG

5點多的天邊已經透出一抹白光,此時沙灘上已經有不少遊客出沒,海鷗也成群結隊地出來覓食。

DSC02522.JPG

DSC02523.JPG

有些人是一大早出來散步,有些則是來晨跑的。但我覺得最猛的,就是一早來衝浪的@@ 想想5月已算入秋,我們一早出門都還要穿輕羽絨,人家卻可以裸著上身下海搏浪,心中不禁一陣佩服啊...

DSC02516.JPG

DSC02518.JPG

而這一天,太陽並沒有在預計的時間裡探出頭來,因為遠方海平面上的雲層太高了,即使已經到了日出的時間,陽光依然被擋在雲層的後方。

DSC02546.JPG

DSC02551.JPG

不過此時天空已逐漸亮了,雖然看不到陽光,卻反而能好好地欣賞沙灘上海浪與海鷗共構的美景一幅幅。

DSC02563.JPG

DSC02538.JPG

DSC02541.JPG

當太陽越來越高,天色也越來越亮,海面上一層層的浪花也越來越清晰。

DSC02572.JPG

DSC02577.JPG

終於,在大約6點半左右,陽光從雲層後面透出來了!!!!

DSC02593.JPG

DSC02607.JPG

DSC02617.JPG

隨著光線逐漸露出,陽光也灑落在整個海平面上。名符其實的「黃金海岸」終於在我們眼前現身了~

DSC02624.JPG

海灘上散步的海鷗們,在逆光的拍攝下全都變成了剪影,而海平面則成了透著金光的鏡子,倒映著日光及海鷗的身影。

DSC02628.JPG

DSC02633.JPG

從來都沒在海邊看過日出的我,真的有被這眼前的美景給迷到!「黃金海岸」這金光閃閃、波光粼粼的景象,真的美到不像話~

DSC02634.JPG

DSC_7405.JPG

如果有機會來到黃金海岸旅遊,一定要嘗試一次早起看日出,這種濱海的日出美景真的很難得!不來朝聖一下怎麼能深刻體會「黃金海岸」的美呢?!

更多澳洲遊記: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