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離越南寧平的陸龍灣不遠處有個小小的景點,因為它位於名為「碧峝」(音同洞)的巨岩洞穴下,且有數座佛教寺廟建築在此,便被命名為「碧峝寺」。

DSC04416.JPG

DSC04457.JPG

它的入口處有條長長的步道及一座小石橋,左右兩旁的水塘據說是夏天會開得很漂亮的荷花池(但我是2月底到訪,所以只能看到枯萎的莖)。

DSC04455.JPG

DSC04399.JPG

DSC04453.JPG

進到門口的牌坊後,映入眼簾就是一個大大的岩壁在路邊(果然是沿岩壁而建,一進門就展示給我們看XD)

DSC04452.JPG

DSC04451.JPG

DSC04400.JPG

「碧峝寺」又被稱為「碧峝古廟」,於西元10世紀時就已興建,那時的越南深受中華文化的影響,因此可以看到熟悉的中文字及中式建築風格。

DSC04405.JPG

DSC04407.JPG

「碧峝寺」的建築倚靠著山壁而建,並分為下廟、中廟、上廟三層,所以要盡覽這裡的風景,就要沿著沒有扶手的石梯拾級而上。

DSC04446.JPG

DSC04441.JPG

爬樓梯的途中會經過幾座小小的墓塔,存放著僧侶的遺骨;如果對這方面有忌諱,看到這些塔時請快速通過。

DSC04410.JPG

DSC04445.JPG

DSC04413.JPG

DSC04421.JPG

沿著階梯來到半山腰的寺廟前,抬頭就可以高聳的岩壁及洞穴,上面還刻著「碧峝」兩字,這個洞也有南天第二洞的美稱,而寺廟就緊貼在洞下的岩壁。

DSC04427.JPG

DSC04428.JPG

DSC04432.JPG

DSC04415.JPG

在半山腰巨岩下用木頭建造的千年古寺,也是碧峝寺的最大看點;因北越在秦朝到宋朝間受中華文化影響了一千多年,寺廟上都是中文字,遊覽時老是有種飛錯國家的錯覺。

DSC04423.JPG

DSC04424.JPG

DSC04438.JPG

DSC04437.JPG

DSC04419.JPG

「碧峝寺」雖不是個知名景點,但導遊說有不少自助的外國遊客很喜歡租個腳踏車,騎到這裡來參觀一下,大概就像我們出國會去參觀人家的教堂一樣吧!

DSC04411.JPG

DSC0441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