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了3年沒出國,排除任何困難都要飛出去!然後...我又一個人跟團了...

339060581_548556744088485.jpg

義大利是我在疫情前就很想去的國家,但我從來沒想過會一個人去義大利,因為身邊的人都說她們也想一起去義大利;但總是在與旅伴約定好,都挑完行程準備報名後,因為現實的$$考量(ex. 房貸問題、年終獎金被砍半),旅伴放我鴿子了XD(而且是在不同年找的不同人...天註定我要一個人去逍遙)

好吧!就如同我在另一篇 旅行大小事|在土耳其,享受一個人跟團的熱鬧與寧靜 中的想法,既然沒人一起去,那就自己一個人跟團吧!

339158638_1380732942768244.jpg

我以往跟團大多參加雄獅旅遊的團,所以我從去年底就開始關注雄獅的義大利團型;但看了一陣子後,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團,便心想"疫情過後,各家旅行社都會使出渾身解數來招攬客人,這時的旅行團品質應該不會太差",於是便轉而參考各大旅行社的義大利團。

339148164_759124905724222.jpg

一開始找團時其實找得不太順利,義大利團基本要10天起跳,一、二月大部分的中價位團都沒有跨2個六日或連假,導致請假天數多達6天(而且是出發當天下班後就立刻趕去機場,回台當天早上6點到機場後又趕去上班,不然可能又要多請1~2天)!

但很幸運的是,隨著三月底的團型陸續釋出,加上華航直飛羅馬的航線在3/28復航,一瞬間多出了好多3/28跨清明連假的團!天啊~忽然可以少請3天假,真是賺到了啊!

image

image

最後從四個旅行社的團型中,根據團費、到訪景點、特殊餐跟自理餐的數量,我選了巨匠旅遊(凱旋旅行社)的相約義大利10天團型。雖然我平常對旅行團的餐食不注重,但我老實說,看到特殊餐有8頓,自費餐才2頓,真的有吸引到我!不過,我想去的景點大部分都有排到,這也是最重要的關鍵~

339100174_962743018226526.jpg

還有一個重點,巨匠旅遊的這個團型,有安排"羅馬夜遊"!一般旅行團天黑後就回飯店休息了,等於晚上時間都浪費了。但有夜遊這項體驗,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可以看看晚上的羅馬耶~

339135708_608175430991786.jpg

雖然我跟巨匠旅遊報名時,遇到了個有點兩光的業務(講錯說明會時間害我白跑一趟),但我遇到的李宜珊領隊真的很不錯!

她有多年的義大利帶團經驗,基本上就是個義大利通,全程都很認真地在跟大家介紹義大利的風俗民情跟歷史,也會千叮嚀萬交代地提醒我們哪裡要注意小偷,哪裡可能會有不良攤販...等等。

DSC08332.JPG

領隊也會分享哪個城市的哪家冰淇淋必吃,哪家的咖啡必喝,什麼小吃必買,語言不通時還幫忙點餐翻譯;還幫大家額外安排了私房景點,意外獲得其他旅行團看不到的城市天際線風景。

DSC_8811.JPG

因為我一個人跟團,住房就跟她配在一起,她也會多留意我有沒有走丟,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總之就是個很熱情貼心又有趣的領隊!

(順便幫她平反一下,前幾年有人在網路論壇寫了很偏頗的言論說她服務糟糕,但實際了解來龍去脈,以及看了其他被她帶過的網友在下面的評論後,就能知道那是一則不實的負評,她本人真的是個很棒的領隊)

340763386_749064996673355.jpg

而我老實說,這次跟團真的是物超所值又令人滿意!

因為強國人還沒出籠,雖然各景點人還是很多,但不會多到讓人煩躁;而義大利因為古蹟保存政策不能隨便改建,飯店隔音基本很差,還好團客不算多,不然真的會被吵死。

DSC08450.JPG

全球氣候異常,去年夏天歐洲熱到4X度,原本被歸在冬天的三月份,到了3月底白天氣溫都有18、19度,大太陽下的體感溫度都破2X度了,意外變成很舒適又不太下雨的天氣(基本上可以穿春裝來,早晚溫差大時加件輕羽絨就好),超適合怕冷又怕熱的我~

339100953_1915958485424620.jpg

最重要的是,許多以前接待旅行團的餐廳,因為3年的疫情都倒光了,優勝劣汰後被排進行程的餐廳,都是當地人平常會去吃,或是Google Map上評價4顆星起跳的餐廳!

DSC07878.JPG

我都不敢想像我明明報的是平價團,竟然能有好吃的團餐,就連安排的中式桌菜餐廳,也是每一道都做得很道地很好吃,這是我頭一次出國直到最後一天回台灣,腦袋裡都還沒有浮現任何台灣小吃啊~

340638975_201869145891855.jpg

所以,如果想去義大利玩,一定要趁早!好好把握疫情後難得的旅行福利~

但旅行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雖說旅行天數號稱10天,但歐洲航班晚去早回加上飛行時間,實際旅遊天數只剩7天,要跑完羅馬、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四大城。再扣除每日基本拉車3小時跟吃飯2小時,每個城市能逗留的時間真的超少,想要經典景點走透透真的很難。

DSC_8327.JPG

但是往好處想,這樣就有藉口可以再來義大利一次,反正我也很想去南義看看,看哪時有錢又有閒,再好好安排個義大利深度之旅把夢圓完!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