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今年因為出國的頻率有點高,加上陪了我1x年的行李箱因為輔助輪氧化脆裂,讓我下定決心買個新的行李箱陪伴我之後的旅程,讓舊行李箱正式退役。

於是我東挑西選最後買了夢特嬌的24吋輕量護角鋁鎂框雙扣行李箱。

會買夢特嬌單純是因為前一個行李箱就是夢特嬌的,自以為前一個很耐用,就幻想新款的也很耐用XD

但這樣的幻想也不是無憑無據的,畢竟人家的商品介紹就說它是:
★ 耐衝擊ABS底板+防刮立體PC表面材質 高強度 耐衝擊
★ 四邊金屬防撞擊大護角

光看到那個從90公分處自由落下摔14次不得破裂或嚴重變形的說明圖,整個就對它信心大增啦~而且一咖8千多塊,雖然不及R牌行李箱那高檔耐撞,但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 繼續幻想中...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這咖行李箱硬生生在我搭長榮航空從澳洲回到台灣的這一段過程中 裂 開 了...

DSC_7480.JPG

一開始是回到家後,我媽在抱怨她的行李箱被長榮弄凹了,鋁框的部分有點無法對準闔好,於是我就好奇也來檢查一下自己的行李箱;誰知我一拆掉保護套,迎接我的竟然是一條長達15公分的裂縫!!!

NO~~~人家剛買的行李箱,才第一次拎出門,怎麼就毀容了!當下真的有心碎跟萬念俱灰的感覺,就像年輕美眉被人在臉上劃了一刀的悲慘感啊~這要怎麼修?這要怎麼修?這要怎麼修啦?!

DSC_7479.JPG

當下雖然怒氣都上來了,但還是要冷靜上網查相關文章。不過網路上的分享都片片斷斷的,對於心煩氣躁的我其實有點難去拼湊成完整資訊,於是只好上FB去求救一下有沒有朋友曾遇過類似經驗,以及整個處理的流程。

幸好有位妹妹說可以直接寫信給航空公司的行李客服部,就會有人接手處理了,於是就開始了我與航空公司接洽的流程了~

我先上了長榮航空的網站,找到了跟行李延遲/遺失/損壞的相關說明頁面,裡面在行李查尋的區塊下有一個行李服務部門的連絡資訊,

點下去會下載一個excel,裡面有全台主要機場的長榮行李服務部門的聯繫資訊,照著上面的電話打去就會轉到行李問題的客服人員那。

接通後,客服人員先詢問我需要協助處理哪種行李問題,接著詢問我的手機號碼並根據我的狀況,透過系統發送了幾封簡訊到我的手機裡,並請我依照簡訊裡的指示,提供相關照片及資料並回信到指定的信箱去,後續就會有人處理我的案件。

Screenshot_20180605-151529.jpg

依照簡訊上的指示,用email寄出相關資料及照片後,就等客服人員確認我的信件內容啦~

客服人員上班後,很快地就回信跟我說明進度及不可處理的範圍,並告知已安排維修廠商在工作日進行收貨的動作,並轉達我的需求(行李箱直接跟管理員收)給收貨人員,請我把行李箱準備好即可。

我本來預期可能要拖很久,但我是週六晚上9點多跟行李客服部門聯繫,並寄出相關信件資料,週日就收到行李客服回信已安排收貨,接著週一就把行李收走了,其實一切都還蠻快的。

而長榮所配合的行李箱維修廠商-英輝皮件,在5/23的時候就打電話來說明目前的維修進度;原本我預期航空公司只願意幫我處理箱體裂開的部分,沒想到維修廠商也一併要幫我處理箱角防撞片被撞凹的部分,只不過原廠的防撞片台灣沒有現貨,調貨需要1個月的時間(據說是夢特嬌之前從來沒有行李箱的防護片被撞凹的經驗,所以沒有備貨,沒想到我第一次拎出門就凹著回來...);反正也沒急著要用行李箱,就慢慢等他們處理完囉~

DSC_7481.JPG

而維修廠商也有說明,裂開的部分會補強到好,但因為箱子表面有做髮絲紋效果,修復時只能用相近顏色將裂開的部分蓋上顏色,無法恢復到原本髮絲紋的效果;雖然無法恢復到原樣,但我覺得廠商積極的態度降低了我許多的擔心,我能做的也只有相信廠商會幫我處理到好囉~

DSC_7482.JPG

接下來,就等著一個月後,行李箱送回來後的驗收囉~

 

-----7/16行李箱終於送回來了------

由於夢特嬌箱角防撞片調貨延遲的因素,行李箱一直到7月中才送回來。要送回來的這一天,行李箱修復公司先打了通電話來,告知今天會將行李箱送回。而我回家看到修復後的行李箱其實有嚇一跳,猛然一看真的看不出當初裂開的地方在哪裡?

DSC_8816.JPG

靠很近後看才會隱約看到那條裂痕,而補漆的顏色也比我想像地好,顏色其實很接近,不細看其實看不出有色差,也不會覺得那塊沒髮絲紋很奇怪很明顯。

DSC_8810.JPG

被撞凹的箱角防撞片因為要更換,所以原本的釘子就要拆掉重裝;雖然新的釘子跟原廠的長得不一樣,但裝上去也不會覺得太突兀啦~(據說一片防護片就要台幣400...嘖...還好是航空公司負擔)

DSC_8817.JPG

而箱子內層呢~可以看到厚厚的一層硬化的膠(樹脂?),用來固定裂痕兩側的箱板,看起來是讓裂痕處不要再迸開,只是長相不太好看就是了~

DSC_8804.JPG

而箱角防護片因為換了釘子,所以有釘子的地方也貼上了泡棉防刮,只不過顏色有點醜而且只是浮貼上去。但反正裡層布的拉鍊拉起來,也就看不到了~

DSC_8807.JPG

好吧~這樣的維修效果及品質,比我預期的好,就給它80分啦!剩下的20分,就要看下次再出國時,行李箱會不會從原本的裂痕處又迸開了...但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了...我一點也不想要一咖新的行李箱出國2次就裂了2次啊~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