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土耳其旅行路線,是以逆時針方向進行,所以第一天吃完早餐後,就沿著馬爾馬拉海岸線開了3百公里約3.5小時的車程,一路往西南端走,前往愛琴海沿岸前進。

土耳其是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國家,歐洲區塊及亞洲區塊被博斯普魯斯海峽、馬爾馬拉海、達達尼爾海峽給區隔開來,所以除了陸路交通外,渡輪也是往來歐亞兩洲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所以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連車帶人一起搭乘大型渡輪,從歐洲端的土耳其橫越達達尼爾海峽,來到亞洲端的土耳其。

DSC03571.JPG

當遊覽車駛到港口時,就看到渡輪已經停靠在岸邊,我們也很幸運地可以趕上這一班船,若渡輪客滿或是已關上閘門,就要再等下一班渡輪的到來。

DSC03578.JPG

DSC03594.JPG

DSC03579.JPG

DSC03622.JPG

渡輪在這是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每日載著遊客及居民往來恰納卡萊(Çanakkale)地區,而且只需要二三十分鐘即可到達;在渡輪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車子,舉凡貨車、遊覽車、轎車等,路上常見的車通通都能開上渡輪,可以想見這渡輪有多龐大。

DSC03595.JPG

DSC_7930.JPG

DSC03613.JPG

當渡輪尾端的閘門關上後,乘客們就可以下車在渡輪上活動(但靠岸前的10分鐘就要記得回到車上,以免為了等人而耽擱了其他車子下船的時間)。

DSC03587.JPG

DSC03580.JPG

DSC03598.JPG

DSC03599.JPG

而乘客在渡輪上可以幹嘛呢?當然就是把握時間,好好欣賞海峽兩岸不同風情的土耳其海岸線囉~

DSC03583.JPG

DSC03619.JPG

DSC03614.JPG

DSC03584.JPG

在剛離岸及快靠岸時,欣賞的是沿岸的建築與山巒起伏;到了海峽中線時,欣賞的就是海峽風光,以及往來的大小船隻。

DSC03575.JPG

DSC03593.JPG

DSC_7926.JPG

如果風景看膩了,還可以到上層甲板上,欣賞隨渡輪一同飛翔的成群海鷗~

DSC03612.JPG

DSC03606.JPG

DSC03607.JPG

DSC03608.JPG

站累了,也能在甲板上的座位區靜靜地坐著欣賞,或是進到船艙裡休息一會兒。

DSC03582.JPG

DSC03588.JPG

DSC03589.JPG

DSC03590.JPG

在經過二三十分鐘的行駛後,船也終於在古老的港口─加納卡利(Canakkale)靠岸,不遠處的海上,還能看到像是美人魚的雕像坐在海面上。如果有機會到此自助,也不妨多停留一會兒,欣賞這個小鎮的風光唷~

DSC03628.JPG

DSC03630.JPG

DSC03632.JPG

真的非常慶幸自己克服了心中的恐懼,選擇搭乘了這一趟熱氣球,這真的是人生很棒的一個體驗;如果有機會來到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真的要來好好體驗一下這個世界上難得的風景喔!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