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有2個很熱門的市景/夜景欣賞地點,一個是Sky Garden(https://skygarden.london/),免門票但是要事先預約;另一個就是碎片塔 The Shard(又稱夏德塔 https://www.the-shard.com/)。

DSC08548.JPG

為什麼我們要捨棄免費的Sky Garden,而選擇一張門票要32英鎊(約台幣1280元)的碎片塔呢?這就跟我們購買的London Pass(倫敦一票通)有關了。

DSC_1891.JPG

DSC_1890.JPG

憑London Pass可遊歷倫敦80幾個景點,只要在你所買的天數內進入的景點門票總額不超過London Pass的票種金額上限,基本上是愛去哪就去哪。

London Pass票種&總門票金額上限
1日票:£ 195  2日票:£ 295
3日票:£ 370  6日票:£ 625
10日票: £ 925

DSC08585.JPG

DSC08778.JPG

我們計算了想去的景點票價後,改買London Pass進入這些景點,則比原來的票價可省下幾十元英鎊;而碎片塔也在London Pass的景點清單中,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沒選擇免費上網預約Sky Garden的原因了。

DSC_1889.JPG

不過有票是一件事,進不進得去則是另一個問題XD 倫敦的冬天大概下午4點就天黑了,我們的如意算盤是:傍晚上碎片塔看夜景,看完再悠閒地去吃晚餐。但當我在4點多到達碎片塔時,整個驚到掉下巴:碎片塔外面已有4排滿滿的排隊人潮(左邊3排右邊1排),還不包括另一頭有一整排等著快速通關的人群喔!

DSC08845.JPG

DSC08844.JPG

工作人員告知,我目前所排的位置(右1排)要2個小時後才上得去,建議我改天再來。但我們買的是London Pass的2日票,這一天已是第2天(也就是有效期限最後一天),也只能硬著頭皮跟它耗時間排下去了。

DSC08846.JPG

DSC08848.JPG

原以為從右1排前進到最左邊那一排的門口時,距離登上碎片塔已不遠了,但事實上卻是:室內走廊與售票大廳還有將近2~3排的人啊~(眼神死,誰叫我們要選在1/1來呢...

DSC08849.JPG

DSC08851.JPG

DSC08847.JPG

來到售票大廳的櫃檯時,我們需要出示London Pass的QR Code憑證來掃碼兌換碎片塔的門票;而此時已經6點多了(好餓啊...)

DSC_2067.JPG

DSC_2068.JPG

為了讓大家在排隊等上樓的時間不無聊,這裡還有2個綠幕攝影區可以跟親友在這合照,然後館方會協助將人與碎片塔做合成並印出照片讓遊客購買。

DSC08853.JPG

DSC08854.JPG

DSC08855.JPG

終於排到了電梯口,意味著我們真的要上樓了~等電梯的過程中,不妨欣賞一下牆上的碎片塔燈箱,了解一下整個樓層的概況。

DSC08857.JPG

DSC08858.JPG

進到電梯裡,會發現天花板是個大螢幕,正播放著白天從碎片塔上俯瞰整個倫敦市區的景色,剛好可以滿足我們沒看到白天景色的遺憾。

DSC08861.JPG

DSC08860.JPG

而碎片塔的電梯到了中間樓層後,需要轉搭另一部電梯才能上到觀景台所在的樓層。

DSC08932.JPG

DSC08862.JPG

來到觀景台所在的樓層,首先看到的就是夕陽下的碎片塔頂端建築剪影。進來後這裡則有吧台,可以點杯飲料邊喝邊欣賞夜景(應該是要另外付費的吧?

DSC08863.JPG

DSC08870.JPG

為什麼上個碎片塔需要兩個小時呢?看看這的人數大概就知道答案了~基於安全考量及服務品質,各樓層需要進行人數控管,以免影響遊客們欣賞景色的心情,或人潮擁擠造成危險狀況發生囉!

DSC08868.JPG

碎片塔總樓層數共72層,總高度超過300公尺,是2013年才完工的英國第一高樓,也是歐洲第二高樓;第2-28樓屬於辦公樓層,第31-33樓是餐廳,第34-52樓是飯店,第53-65樓是住宅,而第68樓以上就屬於欣賞倫敦市全景的觀景台樓層囉~

DSC08879.JPG

DSC08883.JPG

在這裡你可以360度欣賞整個倫敦市區,而我建議可以等倫敦各景點逛差不多後再來碎片塔,這樣才知道目前看的是什麼方向,那棟建築是哪個地標,這座橋是什麼橋,否則整片夜景會看起來都差不多,一下下就膩了。

DSC08881.JPG

碎片塔位於泰晤士河南岸,介於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及倫敦橋(London Bridge)之間,靠近倫敦橋站。如果要找各地標的所在位置,可以先找到倫敦塔橋,然後以逆時針的方向在夜景裡尋找各個地標。

DSC08931.JPG

倫敦塔橋左邊一點點的地方就是倫敦塔,而河面上停泊的軍艦就是帝國戰爭博物館貝爾法斯特號館(HMS Belfast),這三個景點都是London Pass可用的景點,因為距離都不遠,若有興趣則可以排在同一天一起參觀。

DSC08929.JPG

DSC08926.JPG

倫敦塔橋的右側往靠近碎片塔的方向看,則可以看到好幾條明亮的路線,這裡就是倫敦橋車站,是不是看起來挺壯觀的?

DSC08927.JPG

繼續往逆時針方向移動,最靠近碎片塔的那座橋就是倫敦橋了;而左側有高架橋樑轉彎的地方,就是博羅市場(遊記)及薩瑟克座堂所在的區域了。

DSC08884.JPG

DSC08895.JPG

視角再往更遠一點看,有座很突出的圓頂建築,那就是聖保羅座堂,也是London Pass可以進入的景點。

DSC08894.JPG

繼續往逆時針方向走,在泰晤士河轉彎處的左手邊有個紅色的圓圈,那就是千禧之輪-倫敦眼啦!

DSC08911.JPG

DSC08891.JPG

這時方向慢慢地轉到碎片塔的南面了,因為這裡的地標較少,我也沒來這一區逛過,就無法知道哪邊是哪邊了,就單純地看看夜景吧~

DSC08898.JPG

DSC08867.JPG

DSC08917.JPG

除了68及69樓的室內觀景台,沿著室內樓梯往上走,則可以來到位於72樓的戶外觀景台。

DSC08904.JPG

雖然這裡各層樓都有吧台,但我們去的時候只有68樓的有服務人員在,其他樓層的皆處於未營業狀態。

DSC08912.JPG

DSC08913.JPG

DSC08918.JPG

DSC08914.JPG

DSC08907.JPG

72樓雖然四周有鋼骨及玻璃帷幕結構圍著,但是個沒有屋頂的區域,冬天站在這裡看夜景真的是很冷啊~提醒各位想來這層探險的朋友,上來時記得帶個帽子加件外套,這裡風吹挺冷的啊~

DSC08906.JPG

DSC08909.JPG

DSC08921.JPG

DSC08916.JPG

有些朋友可能會問,倫敦眼上也可以看夜景,是不是就不需要來碎片塔看了呢?

DSC08919.JPG

DSC08920.JPG

但我的心得是:高度不同,所感受的視角也不同,況且一個在東半區一個在西半區,周邊景色就不一樣。如果預算允許,就都去看看吧~別等回到台灣再遺憾或可惜自己哪裡沒去啊!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