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英國的食物是出了名的不美味,但英式下午茶卻是遠近馳名值得體驗;我們目前常吃的下午茶,便大多源自於此。

DSC09537.JPG

相傳19世紀時的英國人習慣晚上8、9點才吃晚餐,當時一位公爵夫人下午沒事做,便請女僕準備紅茶、點心來打發時間,並邀請好友來一同享用,而這貴婦間的小活動就逐漸傳散開來了。

DSC09531.JPG

為了朝聖英式下午茶,我們也上網找了好多家,最後則選擇了Mad Hatter's Afternoon Tea。不過這家下午茶並不是我們的首選,我們原本想去的要嘛訂不到,要嘛時間搭不上,在考量時間及下午茶點心造型後,才選擇了它。

DSC_2126.JPG

Mad Hatter's Afternoon Tea距離牛津街及攝政街不遠,距離大英博物館也差不多走15分鐘就到了;但它隱藏在Sanderson Hotel的1樓裡,又被飯店外的層層窗簾遮住,第一次去有可能會找不到,建議先在Google Map上設定好地址,跟著地圖走比較保險。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2121.JPG

這家下午茶雖然算是飯店內的主題餐廳,除了有室內用餐區外,也有用遮雨棚及塑料布圍起來的戶外用餐區;而室內吧台則是點心師傅們用心準備下午茶餐點的地方,看看這一字排開的三層英式下午茶是不是還挺壯觀的。

DSC_2123.JPG

這裡的餐具也十分有童趣,不管是盤裡杯裡都有不同的圖案,十分符合這個童話風格的下午茶。

DSC09519.JPG

而餐點的部分,最基本的就是無限供應的下午茶點加茶飲(可無限回沖)的搭配,每人是49英鎊未稅(含稅後約55英鎊);若想來杯香檳(不可續杯),則可自行升等,大概再多加10英鎊左右的價格。

DSC09525.JPG

由於這裡的點心搭配都是固定的,所以基本上要點的就只有茶而已。服務生一開始先端上了一籃裝在小瓶子裡的茶葉,每罐茶葉都有自己小卡,上面標註的名字都是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人物來做命名。

DSC09520.JPG

DSC09521.JPG

小卡下方的小字則是茶葉的品種跟搭配的口味,大家可以打開小瓶子聞聞裡面的香氣,再依照自己喜歡的味道去選擇要喝哪一種茶;這裡的茶葉基底除了紅茶、綠茶也有中國茶,有些帶有花香,有些則是水果香,甚至聞起來還甜甜的。

DSC09524.JPG

桌邊則有一個小木盒,打開一瞧竟然是糖盒,裝著砂糖塊及白糖塊,還有個夢幻的芭蕾舞者在裡面,是還挺可愛的。

DSC09529.JPG

不久後服務生端上了我們的茶,這茶壺簡直太可愛了!是個戴著黑色王冠的國王耶~用粉彩紙剪成的王冠真是太用心了,好想把這茶壺買回家啊~

DSC09530.JPG

而我喝的茶是Mad Hatter,主要是以綠茶為基底,搭配百香果及芒果的果香;雖然聞起來香香甜甜的,但實際上喝起來是不甜的喔~

DSC_2120.JPG

等到服務生把我們的下午茶點也端來後,整套下午茶擺在一起真的是很可愛!這下午茶完全不走貴婦路線,是走少女心路線的吧~而除了三層架上的點心外,還會另外提供一袋司康跟兩碟果醬及奶油讓大家品嚐。而一個架子裝的是兩人份的餐,所以可以看到每種點心都有2個。

DSC09534.JPG

英式下午茶最有名的,就是把點心放在三層架上,品嚐的順序通常由下往上,依序為鹹點、司康、甜點;不過我們的這套下午茶則是把司康另外擺放,把甜點層到了中間層,最上層則以裝飾用的甜點為主。

DSC09535.JPG

最下層的鹹點通常是方便拿取及入口的大小,除了必備的三明治外,還有迷你蟹肉堡跟另一個點綴了魚子醬的小點心,旁邊一小瓶的則是果汁。個人覺得蟹肉堡的味道很鮮,還另外多點了一次,不過同行的友人覺得鹹食冷冷吃很不習慣,所以好不好吃完全看個人喜好了。

DSC09539.JPG

點心的部分則是馬卡龍、可麗露、夾心果醬餅乾、巧克力蛋糕,造型都做得小巧可愛,連巧克力蛋糕上的棋子跟棋盤都是巧克力做的。

DSC09536.JPG

最上層除了那一杯裝飾用的草,其他都是能吃的。杯子裡橘紅色一坨的是糖霜,盤子裡像蘑菇的則是硬一點的棉花糖,藍色毛毛蟲則是沾了藍色食用粉末的巧克力棒。憑良心說,這一層的甜度極高,大概只有螞蟻人能夠接受吧...對於不常吃甜食的人來說,吃完這一層,茶應該也喝掉一壺了吧XD

DSC09538.JPG

總結這家下午茶店的體驗感想,若是想來體驗有趣的下午茶風格或打卡拍照,這家店是可以考慮的,他們對於下午茶本身造型及室內的陳設的確是有認真規劃,就連廁所的鏡子也要符合童話風格。

DSC_2125.JPG

但若想體驗正式又美味的下午茶,Mad Hatter's Afternoon Tea可能就沒那麼合適了,吃完會覺得台灣Buffet餐廳的甜點真是太美味了~所以建議要吃美味的英式下午茶,可能還是要找比較正統且正式的店吧!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