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集首爾自由行的必去景點時,發現梨花女子大學也是觀光客必遊景點之一;過去知道梨花女子大學校門口的梨花牆很有名,但單憑一面牆就能讓這麼多遊客慕名而來?

DSC02238.JPG

DSC02240.JPG

梨花牆有個美麗的傳說:"女孩跟這片牆合影,就能得到幸福"。但若因為這原因才來梨花女子大學,似乎理由太薄弱了些~到底梨花女子大學還有什麼過人之處嗎?!

DSC02236.JPG

搭乘地鐵二號線來到梨大站,從2號或3號出口步行5分鐘,穿越梨大商圈就能抵達梨花女子大學的大門口。

DSC02237.JPG

原名「梨花學堂」的梨花女子大學,創建於1886年,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也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

DSC02138.JPG

DSC02139.JPG

從門口的地圖可以看到整個梨花女子大學的建築位置;一進校園第一個吸引目光的,就是依著緩坡所設計的庭園。

DSC02141.JPG

DSC02214.JPG

庭園裡的花草樹木都被修剪整理得非常整齊,雖著天氣逐漸變冷,草木的顏色也開始有所變化。

DSC02218.JPG

DSC02219.JPG

而在庭園造景中央,有條像地下延伸的寬敞大道,則是觀光客必拍景點:梨花大峽谷啦!

DSC02144.JPG

DSC02151.JPG

DSC02155.JPG

DSC02160.JPG

梨花大峽谷是由法國建築師設計的,整個峽谷以緩坡及台階,與原有的地面坡度做出了高低落差。兩旁的玻璃帷幕裡隱藏了學校的許多設施,建築的頂部便是剛剛所看到的庭園綠地。

DSC02149.JPG

DSC02154.JPG

DSC02157.JPG

DSC02163.JPG

DSC02162.JPG

DSC02165.JPG

而在一百多年歷史的校園中,除了現代建築,更有許多百年歷史的哥德式建築座落在校園各處;古典的建築外觀,搭配上秋天裡變色中的植物,漫步在這都有種置身歐洲校園的錯覺啊~

DSC02192.JPG

DSC02194.JPG

DSC02195.JPG

DSC02196.JPG

DSC02199.JPG

DSC02201.JPG

個人覺得校園中歐式建築與秋天植物搭配得最吸睛的,便是校門口一進來,階梯上那座外觀佈滿紅色攀藤植物的大樓;過去它曾是基督教的教堂,現在則是學校的大講堂。

DSC02142.JPG

DSC_0236.JPG

DSC02231.JPG

DSC02224.JPG

血紅色的枝葉攀附在歐式建築外牆,加上外牆頂端的十字架,為這棟大講堂增添了些神秘感,強烈的對比也讓人對它印象深刻。

DSC02230.JPG

DSC02177.JPG

DSC02178.JPG

DSC02183.JPG

DSC02186.JPG

DSC02187.JPG

而沿著校園裡的馬路及小路,也經過了不少哥德式的校園建築,每一棟都有它自己的特色及風格;而且校園的綠化其實做得非常好,到處都是綠樹成蔭,走在學校裡感覺眼睛都得到了放鬆。

DSC02202.JPG

DSC02206.JPG

DSC02207.JPG

DSC02209.JPG

DSC02210.JPG

DSC02211.JPG

DSC02181.JPG

DSC02189.JPG

而梨花女子大學也是個很適合秋天到訪的地方,除了校園原有的古典美,還多了銀杏黃與楓葉紅的點綴!

DSC02167.JPG

DSC02170.JPG

DSC02204.JPG

可惜今年太熱,到了10月下旬時首爾都還20幾度,銀杏及楓葉都還沒完全變色,無緣見到大片大片紅黃交錯的風景...

DSC_0238.JPG

DSC02212.JPG

不過也要慶幸當時銀杏還不夠黃XD 因為銀杏會分泌一種臭味,讓動物不敢靠近去吃它的果子;才幾株銀杏變黃就已經讓人臭到覺得踩到黃金💩了,一整片銀杏一起變黃散發臭味,真的會讓人沒心思好好欣賞啊

DSC02216.JPG

DSC02233.JPG

DSC02235.JPG

古典感濃厚的校園結合了現代建築的風貌,著實為梨花女子大學招來了許多遊客;但若不想打擾學生上課,又不想跟觀光客人擠人,建議可以選在週末一早八九點就到這來參觀,花個一兩個小時把整個校園走完,不僅人潮少,太陽又不會太大,逛起來算是挺舒服的喔!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