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6.JPG

許多人到韓國旅行,除了造訪景點外,還會安排汗蒸幕的體驗。汗蒸幕顧名思義就是讓人曝露在高溫下,促使身體流汗讓體內毒素隨汗水排出,享受溫度刺激所帶來的通體舒暢感覺。

DSC03890.JPG

DSC03891.JPG

而首爾最多人到訪的汗蒸幕,就是位於地鐵1號線龍山站旁的龍山汗蒸幕,從龍山站出口的計程車排班區往右看,就可以看到Dragon Hill的招牌了。

DSC03893.JPG

DSC03894.JPG

我第一次知道汗蒸幕是看韓劇時,女主角離家出走沒地方去,跟著一群也是離家出走的婆婆媽媽到汗蒸幕住了好幾天,才知道韓國有這麼有趣的地方!

DSC03897.JPG

DSC03898.JPG

DSC03899.JPG

龍山汗蒸幕是24小時營業,可以現場購票,也可以在出國前上KKDAY或KLOOK訂票(比現場購票略便宜一點點);在櫃台完成驗票後,會拿到一個有鑰匙的手環,可以用來打開自己的置物櫃,也用來記錄自己在汗蒸幕裡的一切消費。

DSC03900.JPG

DSC03901.JPG

進入汗蒸幕基本上是不穿鞋的,所以鞋子要先放在門口的置物櫃;而個人專屬置物櫃基本上是在樓上空間裡,但那裡大家都是沒穿衣服走來走去,所以是不開放拍照的,千萬不要拿著手機相機在那邊拍來拍去。

DSC03904.JPG

DSC03905.JPG

在汗蒸幕裡可以泡湯、SPA、洗澡、洗頭,還可以請韓國大嬸幫你搓背;不過有些是要付費的,因此可以依個人預算及需要,到指定樓層去享受特別的服務。

DSC_0423.JPG

DSC_0420.JPG

而我們則是選擇了最平價的服務:到暖房裡去躺著休息~暖房的室溫雖比一般室內高,但還算是舒適的溫度,一排的草蓆跟幾個小枕頭讓你隨便躺;旁邊還有付費的按摩椅,用櫃台給的手環感應一下就能開始使用。

DSC_0424.JPG

暖房是讓大家休息的地方,基本上是很安靜的,講話需要小聲一些(不過韓國大嬸似乎無視旁人的存在,一直在那邊聊天聊不停)。

DSC_0432.JPG

享受完汗蒸幕的設施,也記得到一樓來晃晃,這裡有可以隨處躺著休息的大廳,也有餐飲區可以吃飯,真的是吃飯、洗澡、睡覺都能在這解決,難怪韓劇女主角一個禮拜不回家也沒關係(?!

DSC_0436.JPG

DSC_0441.JPG

DSC_0442.JPG

DSC03906.JPG

如果覺得暖房的溫度無法滿足你,大廳旁還有不同溫度的桑拿房可供體驗;從南極冰原-18℃、埃及沙漠47℃到韓式窯烤87℃應有盡有!不過還是要衡量身體狀況再進入,以免身體不堪負荷喔~

DSC_0437.JPG

DSC_0440.JPG

DSC_0438.JPG

DSC_0439.JPG

個人很建議汗蒸幕的行程可以排在旅行的中後段,在走了好幾天的行程後,來這悠閒地休息剛好可以舒緩旅行的疲勞,又能體驗到正統韓國人的日常生活,也算是一舉兩得吧~

DSC_0434.JPG

DSC03907.JPG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