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0.JPG

每到一座大城市,我幾乎都會安排一個高處看夜景的行程,一覽城市天際線;而首爾行便把此行程,安排在南山公園N首爾塔。

DSC03582.JPG

南山公園N首爾塔在明洞的南方,可以從地鐵明洞站3號出口外的公車站搭南山循環公車5號上山,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搭南山纜車上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e

從明洞站走到南山纜車站大約600公尺,可以選擇走平路再搭南山手扶電梯到南山纜車站,或是像我們挑戰跨越小山坡走捷徑到南山纜車站。

DSC03546.JPG

DSC03547.JPG

但這段爬坡的路著實不太好走,一路上都是連續陡坡,真的是走個幾十公尺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而這裡又是靜謐的小巷弄,雖有路燈但兩個女生走起來還是會覺得有點恐怖,又讓人想趕快離開這裡。

DSC03548.JPG

但為啥我們要挑選陡坡而不走平路呢?那是因為我們要順路朝聖一部韓劇的拍景點-「藍色海洋的傳說」中男主角(李敏鎬 飾)的家門口。

DSC03549.JPG

爬到陡坡的頂端再沿著木質階梯往下走一小段,左邊是往南山纜車站的木棧道,往下是走到南山手扶電梯旁的那條馬路,而右邊的牆就是我們順路要經過的目的地。

DSC03557.JPG

DSC03554.JPG

有追過「藍色海洋的傳說」這部劇的朋友,應該對這個大門口不陌生,男主角李敏鎬及女主角全智賢的戲份常在這個門口取景(室內景拍攝的民宿離這裡也不太遠,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DSC03555.JPG

走在棧道上時剛好有對情侶經過,回頭拍照時剛好拍下這一幕,乍看還挺像戲中男女主角的身影XD

DSC03556.JPG

沿著大門前的棧道繼續往前走,抬頭就能看到南山纜車站的標示,再走一段小階梯就能抵達了。(上階梯時記得回頭看下山腳下的夜景,個人覺得還挺不錯的)

DSC03559.JPG

DSC03560.JPG

爬上木棧道的樓梯後,右手邊會先看到一群人排隊等電梯的地方,應該就是要搭下去轉手扶梯的地方;再往前就可以看到南山纜車站前的停車場及南山纜車站了。

DSC03561.JPG

DSC03563.JPG

雖然我們有上KKDAY先買了首爾塔的門票,但門票並不包含南山纜車的乘車券,所以要先在門口買好票後再上樓排隊。纜車券有分來回跟單程,雖然來回票只比單程票多2500韓元,但因為我們想體驗搭公車下山直達明洞站(不想再走一次那段陡坡了),所以便買了7000韓元/人的單程券。

DSC03562.JPG

在南山纜車站裡排隊等纜車時,旁邊幾乎都是李敏鎬的影音廣告及人像看板,大概是因為李敏鎬演出的韓劇「藍色海洋的傳說」也幫南山公園及N首爾塔招來了不少觀光客,所以就在這大量曝光吧?!(給歐爸的迷妹們朝聖用?)

DSC_0389.JPG

排隊的過程閒著也是閒著,可以透過窗戶看看山下車水馬龍的夜景。

DSC03565.JPG

當天排隊搭纜車的人不少,整個車廂都被塞得滿滿的,擠不到窗邊拍外的景色只能原地放空;不過好在纜車的乘車時間不長,很快就抵達山上可以一覽首爾夜景囉~

DSC03567.JPG

DSC03571.JPG

DSC03572.JPG

出了纜車站不遠處,首先就會看到滿滿都是鎖的情人鎖牆;這裡的欄杆上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鎖,場中央則有好幾隻像動物雕塑,身上全被塗鴉畫得亂七八糟(真的很沒公德心)

DSC03570.JPG

DSC03573.JPG

也因為許多超夯韓劇的加持,像是「來自星星的你」、「藍色海洋的傳說」,越來越多情侶及觀光客來這裡朝聖,這裡的鎖只能說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壯觀(是有多想把對方一生綁定啊XD)

DSC03574.JPG

DSC_0391.JPG

站在情人鎖牆邊,其實就可以看到首爾市區的夜景了;不過因為離樹很近,視野還是會有一些受限,想再看得更多更遠就要登上首爾塔囉!

DSC03577.JPG

DSC03580.JPG

往前跟著人潮繼續步行,就可以來到N首爾塔的下方。一開始我不太懂「N」指的是什麼意思?上網搜尋後才知道指的是Namsan(南山),也代表New(新的)。

DSC03581.JPG

走到首爾塔下方,從旁邊的樓梯進入地下樓層,就能抵達首爾塔的入口。

DSC03583.JPG

DSC03586.JPG

雖然我們事先在KKDAY上購買門票並取得電子憑證,但到現場還是要跟售票櫃台兌換成紙本門票;門票右下角會註明自己的登塔編號,而電梯入口處的LED螢幕會顯示目前開放幾號到幾號的遊客進入。

DSC_0403.JPG

DSC_0401.JPG

還沒輪到自己的編號時,可以先在旁邊的紀念品店晃晃,或是看看牆上的N首爾塔演進史。

DSC03587.JPG

N首爾塔最早是電視發射塔,在2005年漢城改名為首爾後,也一併為首爾塔換了新妝,才有了現在兼具電視發射及旅遊觀光的首爾塔。

DSC03588.JPG

DSC03591.JPG

在進入塔頂前,我們進入了一個小小的走道,當時因為接近萬聖節,所以走道裡用白布做了許多道具幽靈,並用燈光來裝飾這條走道。

DSC_0407.JPG

DSC03592.JPG

DSC03593.JPG

DSC03594.JPG

DSC03595.JPG

離開萬聖節風格的走道後,則進入了一間大房間,投影著令人眼花撩亂的動畫,且內容還會變換。在這裡稍作等待後就準備進入首爾塔頂囉!

DSC_0413.JPG

而進入首爾塔上的觀景區後,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貼了許多城市地名的玻璃窗,顯示著目前面對的方向,以及首爾距離該方向的城市有多遠。

DSC03622.JPG

DSC03612.JPG

DSC03611.JPG

DSC03613.JPG

看到自己的國家/城市就標註在玻璃窗上,每個旅客都會忍不住在前面逗留一下,跟玻璃窗拍拍照,或是看看還有哪些特別的國家或地點被標註在玻璃窗上。

DSC03629.JPG

DSC03626.JPG

但上來首爾塔最重要的,當然是要來看看首爾的夜景啊!不過首爾的夜景跟平常在其他都市看的感覺不太一樣。

DSC03596.JPG

以往看夜景都是在城市裡的某棟高樓裡欣賞,所以腳下就是燈火通明的街道與建築物(例如:倫敦碎片塔夜景新加坡濱海灣酒店夜景),但首爾塔位在山上,下方只有一大片黑漆漆的樹林,建築物都離得有段距離,覺得有些小可惜(在香港雖然也是到太平山上看夜景,但因為大樓都蓋得很高又沿著山腳蓋,就不覺得遠了)。

DSC03598.JPG

DSC03604.JPG

DSC03609.JPG

不同方向看到的景色當然也會不同,如果很閒的話也可以看看自己的飯店、去過的景點在哪個方向(真是太考驗眼力了...)

DSC03610.JPG

DSC03619.JPG

DSC03627.JPG

欣賞完夜景記得把首爾塔的紀念品店逛一輪,個人覺得塔上的紀念品店還挺好逛的,種類跟樣式跟其他景點的紀念品店相比還算挺多,也很多是在外面沒看過的。

DSC03634.JPG

DSC03632.JPG

這裡的信片圖案也比較多首爾的風景跟地標在上面,寫好也可以直接在這裡寄信(有些明信片有含郵資,有些沒有,購買時記得留意一下),還挺方便的。

DSC03631.JPG

DSC03607.JPG

但我覺得最讓我覺得驚喜有趣的,是首爾塔的廁所XD 馬桶旁邊就是整面的落地窗,可以邊上廁所邊看夜景!

DSC03641.JPG

DSC03637.JPG

唉唷~雖然倫敦碎片塔的廁所也是整片落地窗,但當時去的時候沒朝聖到;在沒有心理準備下打開首爾塔的廁所門看到這片夜景,只能說又驚又喜又害羞啊~哈哈

DSC03635.JPG

DSC03639.JPG

塔裡也有飲料吧跟座位區可以邊喝飲料邊賞夜景,感覺就很適合跟朋友坐在窗邊閒聊打發時間(不過人潮沒有我想像得多)。

DSC03646.JPG

DSC03643.JPG

感覺首爾塔若選在楓葉紅銀杏黃的白天時間來,看到的景色會比單純看夜景來得更有層次,畢竟塔下的樹林在晚上時燈光很微弱,看起來只有一片黑,不像白天可以看到黃紅綠葉交織的南山公園景色;但也算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啦~

DSC03647.JPG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