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境內有兩個知名的海峽,一個是與愛琴海相通的達達尼爾海峽(遊記),一個則是與黑海相通,並將伊斯坦堡分成東西兩區的博斯普魯斯海峽。

DSC_8486.JPG

這天我們來到搭乘渡輪的碼頭,碼頭邊有個小公園,而這裡有不少伊斯坦堡的居民在這悠閒地聊天或釣魚來打發時間。

DSC06068.JPG

DSC06061.JPG

一般的旅行團到伊斯坦堡來,不一定會有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渡輪遊覽行程。而我們則是團費中就有包含這個行程,且為了確保大家的遊覽品質,更是直接包船遊覽,不用擔心散客或其他團體的打擾。

DSC06060.JPG

DSC06065.JPG

我們搭渡輪的這天藍天白雲的太陽也不大,襯著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湛藍海水,只能說真是絕棒的遊覽機會!感覺都可以看得超遠的~

DSC06077.JPG

DSC06088.JPG

DSC06100.JPG

DSC06103.JPG

DSC06097.JPG

沿著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覽時會發現,兩岸沿著山坡蓋滿了許多的房子,導遊說,這是早期的富人,喜歡將自己的房子蓋在依山傍水的地方,但近幾年土耳其政府開始限制居民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岸蓋房子,因此才開始有所管制。

DSC06080.JPG

DSC06085.JPG

DSC06123.JPG

DSC06128.JPG

我在降落伊斯坦堡的飛機上,偶然拍到了這張照片;博斯普魯斯海峽因為連結黑海與馬摩拉海,故海運在這裡相當普及,不時都能看到一艘艘各式各樣的船舶在海峽上航行,小至私人遊艇,大至國際貨輪都有機會看到。

DSC07077.JPG

DSC06113.JPG

DSC06087.JPG

DSC06143.JPG

DSC06094.JPG

Kuleli Sahil歷史博物館

DSC06106.JPG

從博斯普魯斯海峽眺望遠方的山頂處,則可以看到從2013開始建造,於2019年春天啟用的Çamlıca Mosque;它不僅是位於伊斯坦堡最高處的清真寺,也是伊斯坦堡最大的清真寺。而且它也有6座喚拜塔(宣禮塔),頗有與海峽對岸的藍色清真寺(遊記)較勁的意味喔!

DSC06129.JPG

DSC06130.JPG

奧塔科伊清真寺

DSC06148.JPG

如果你在Instagram上有追蹤土耳其或伊斯坦堡的相關標籤或帳號,很有機會看得到這座清真寺。奧塔科伊清真寺就座落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旁,像是個蓋在水上的清真寺,加上鄰近大橋,若再搭配上日落景色,更能凸顯它的與眾不同。(可惜我們是接近中午搭船經過,只能拍出這樣的景囉~)

DSC06151.JPG

DSC06154.JPG

徹拉安宮Çırağan Palace Kempinski

DSC06159.JPG

徹拉安宮過去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宮殿,在1910年時因為一場大火而成了廢墟,直到1989年才被日本集團買下,改建成五星級飯店。

DSC06164.JPG

DSC06167.JPG

DSC06168.JPG

DSC06170.JPG

DSC06173.JPG

DSC06175.JPG

DSC06182.JPG

DSC06183.JPG

DSC06184.JPG

而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的行程.最後來到了金角灣;這裡是伊斯坦堡的一個天然峽灣,更是伊斯坦堡的天然屏障,因此這裡曾在拜占庭帝國時被作為海軍基地。

DSC06191.JPG

DSC06194.JPG

DSC06201.JPG

而它也曾是重要商業貿易發展區,有頂大市集及香料市場就距離這裡不遠;這裡的繁榮程度,從這附近密密麻麻的建築就看得出來,光清真寺就有不少座。

DSC06203.JPG

DSC06211.JPG

在金角灣也能看到旁邊橋上的伊斯坦堡捷運藍線(高架橋段),每隔幾分鐘就能看到捷運從橋上通過。

DSC06204.JPG

DSC06208.JPG

DSC06212.JPG

最後來分享一下渡輪內部

DSC06214.JPG

DSC06215.JPG

DSC06216.JPG

DSC06218.JPG

DSC06220.JPG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