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有研究過旅行社的土耳其行程,一定常常看到「番紅花城」這個景點;不過我參加的這個團,並沒有帶我們走番紅花城的點,反倒是帶我們來到號稱「小番紅花城」的惜林階(Şirince)。

DSC03994.JPG

過去的惜林階在19世紀以前,是希臘人居住的地方;在土希戰爭結束後,原本住在這的希臘人回到了希臘,住在希臘的部分土耳其人則遷移到這裡來。小鎮上處處希臘風格的紅屋頂白色小屋,也能看到傳統土耳其木造建築,至今仍妥善保存了過去的城鎮風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惜林階也有人譯作席林潔,「Şirince」在土耳其語中代表「迷人的、令人喜愛的」,所以又有人稱它為「可愛的小鎮」。惜林階地處於塞爾柱克東邊的半山腰上,距離以弗所及瑪利亞故居大約十幾二十分鐘路程而已。

DSC03936.JPG

惜林階以出產水果酒聞名,所以到達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被導遊帶去品嚐各式各樣的水果酒,各種常聽到的水果,舉凡草莓、蘋果、水蜜桃、哈密瓜、櫻桃、藍莓、梨子...等,都能被製作成水果酒。

DSC03945.JPG

老闆在倒酒前,都會先介紹一下這瓶酒的口味;倒完後會請大家先聞聞看水果酒的香氣。我本身酒量很差,所以平常並不喝酒;但卻十分偏愛各種水果口味的食物,也因此忍不住想要嘗試一下水果酒的風味。

DSC03940.JPG

老實說,有些水果酒真的喝起來不錯,甜甜的酒味也不重;但有些水果做出來的酒,就會有一股化學味;若有想要買水果酒帶回台灣,還真的要親自試喝過比較保險。品嚐完水果酒後若沒有要買酒的需求,就可以自由活動四處看看了。

DSC03942.JPG

DSC03944.JPG

到惜林階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拍一張隔岸欣賞惜林階傳統建築的照片。對岸那一區基本上不太對觀光客開放,據說是希望保留最純樸的一面;所以觀光客只能在這一端的高處,自行找地點往對面拍了。

DSC03991.JPG

DSC03994.JPG

DSC03995.JPG

DSC03996.JPG

除了拍攝對面山坡上的惜林階傳統建築外,我們所在的這一區則是很適合閒逛的區域。

DSC03928.JPG

DSC03988.JPG

DSC03990.JPG

DSC03935.JPG

廣場處有許多餐廳及咖啡廳,若閒來無事想坐著休息,可以考慮一下品嚐土耳其美女親手為你泡的土耳其咖啡。聽說這是傳統的土耳其泡咖啡方式,但聽其他喝過的團員說,喝起來的口感還好,所以只能抱著嘗鮮的心態來品嚐,標準不要放太高~哈

DSC03930.JPG

DSC03932.JPG

離開廣場後則可以到惜林階的街邊小店來逛逛,這裡真的是充滿了各式各樣土耳其及希臘風情的紀念品與特產。

DSC03949.JPG

DSC03951.JPG

DSC03952.JPG

DSC03958.JPG

有些小店會販售著濃濃愛琴海風格的裝飾品,一系列白與藍色系的紀念品,全部擺在一起是還挺漂亮的(是說,土耳其的紀念品類型在各大城市大多買得到一模一樣的東西;但現在回想,這個愛琴海風格的系列好像就沒這麼常見,可能伊斯坦堡能找得到,但就沒像藍眼睛或土耳其燈或彩繪瓷器到處都在賣就是了)

DSC03955.JPG

DSC03959.JPG

而土耳其西部及南部因為緊鄰地中海及愛琴海,農產非常豐富,水果可以說是相當多,所以他們就把水果做成了各式各樣的果醬,讓水果以另一種方式能被保存得更久。而土耳其身為橄欖的頂級產地之一,橄欖油及相關橄欖製品,當然也是非常多元化。不過畢竟這裡是觀光區,價格也會比較貴一些,東西也無法知道到底放了多久,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看看就好,不要衝動下手。

DSC03964.JPG

DSC03965.JPG

DSC03979.JPG

DSC03980.JPG

再往裡面走,就會看到一條有許多攤販的街道,開始出現一些比較有當地風情的手工藝品及農產品。個人比較喜歡這一區,它給人一種古樸的感覺,有乾貨 有香料 有織品,雖然也會參雜著一些較現代的日用品,但還是看得到土耳其較傳統的那一面。

DSC03967.JPG

DSC03969.JPG

DSC03970.JPG

DSC03976.JPG

DSC03968.JPG

DSC03978.JPG

話說,來土耳其一定要吃土耳其冰淇淋啦!想想你在台灣買土耳其冰淇淋時,老闆老是把冰淇淋在你面前轉來轉去,交到你手上又把冰淇淋給抽走,吃個冰淇淋要被老闆先耍個幾次才能到手。人都來到土耳其了當然也要記得給當地的老闆耍一下啊~

DSC03985.JPG

不過要被老闆耍也是要看口味的,因為老闆的桶子裡只放特定的口味(大多是原味或巧克力或香草),如果希望他耍給你看,就只能買桶子裡的口味。

DSC03962.JPG

像我,買了個野莓口味,老闆只會從旁邊的冰櫃直接挖給我,就沒法示範經典的土耳其冰淇淋互動秀囉!所以想看老闆表演的話,記得要選老闆面前那幾桶的口味喔!

DSC03986.JPG

不過要提醒一下大家,街道上畢竟還是會有些岔路跟小巷,閒逛時還是要留意路線,以免走不回去原本來的路口喔~也盡量不要獨自走到小巷裡,畢竟這裡是山上,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喔!

DSC03974.JPG

arrow
arrow

    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